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比美国人更爱买车!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

2017年09月29日06: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比美国人更爱买车!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发布报告表示非常看好特斯拉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潜力,他认为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市场。

  波特周二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中国有望最终成为特斯拉的最大收入来源地,如果特斯拉能实现电动车的国产化,它们就能获得一个良好的机遇。此前,特斯拉在投资上非常谨慎,但如果它们能顺利拿到中国的合资牌照,想必它们很快就会公布中国市场的新政策。”

  另外,派杰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增持”评级,波特将特斯拉目标股价定位386美元,比美国时间本周二收盘时高出12%。

  根据文件显示,2015年,特斯拉在中国营收为3.19亿美元。去年猛长至10.7亿美元。

  在波特看来,中国不但会推出相关利好措施,还拥有比当年美国更强大的汽车消费能力。去年中国汽车销量达2430万台,比巅峰时期的美国市场还要高出700多万台。另外,波特对中国豪华车市场也非常乐观。

  此前,在9月21日,中国商务部召开新闻部发布会回应了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自贸区设立独资企业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将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这个领域的对外开放。

  不过,也有人与波特的意见相左,投资公司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周三对投资者表示,不要买入特斯拉股票,因为Model 3轿车生产方面可能会有风险。

  截至周二,特斯拉股价今年累计上涨了62%。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