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加州考虑对燃油车实施销售禁令 最早2030年

普尔
2017年09月28日07:44 | 来源:网易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加州考虑对燃油车实施销售禁令 最早2030年

  网易汽车9月28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内燃机的日子可能会屈指可数。该州官员们正在考虑是否需要禁止销售此类污染环境的汽车,以实现清洁空气的长期目标。

加州考虑对燃油车实施销售禁令 最早2030年

  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克尔斯(Mary Nichols)星期五在纽约彭博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表示有兴趣禁止出售由内燃机驱动的车辆。布朗是一位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上以直言不讳著称的美国民选官员,他认为该州可以采取与中国、法国和英国类似的措施。

  尼克尔斯表示:“我收到了州长的短信息,他问道:‘我们为什么不做点什么呢?’在中国宣布将逐步停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后,州长已经表示有兴趣(采取类似举动),在中国可以,为什么在加利福尼亚不可以呢。”

加州考虑对燃油车实施销售禁令 最早2030年

  考虑到加利福尼亚汽车市场在美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实施这样一个政策可能会波及整个全球汽车行业。去年,该州注册了200万多辆新的乘用车,超过了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车注册量。如果实施禁令,通用汽车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新的压力,他们需要让电动汽车成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的个人交通工具,从而让人们担忧其他地方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未来。

  加利福尼亚制定了一个目标,到2050年前把该州二氧化碳排放量从1990年代的水平削减80%。旧金山一家非盈利机构今年8月曾表示,公路运输汽车的碳排放量增加,削弱了加州在减少污染方面的努力。

  尼克尔斯表示:“为了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在2040年或2050年前把所有的燃料都用某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来替代。我们将此视为推动这一讨论的方法。”

  法律手段

  加利福尼亚有权制定自己的污染规则,这可以追溯到1970清洁空气法案。这些规则得到了EPA授予豁免的支持。

  尼克尔斯说,加州可能会采取不同的法律途径来实施这一可能的禁令,而不利用环保署的豁免,因为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批准。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可以使用车辆登记规则或控制可以进入州公路的车辆规定。

  尼克尔斯说:“我们当然不会指望得到环保署的豁免。我想我们会考虑利用我们的其他权力来达到这个结果。”

  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董事长近日表示,中国可能会要求在2030年前停止销售所有污染车辆。法国和英国都宣布在2040年前停止销售以化石燃为动力的汽车销售。

  尼克尔斯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实施类似禁令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实现。

  “有人认为,包括我们部门的一些工作人员都认为,可以在2030年前停止销售所有新的内燃机汽车。有人说2035年前,有人说2040年前。但是这很难精确地预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