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在美国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鲍丹丹
2017年09月28日07:40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在美国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通用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装载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部分自动驾驶技术的2018凯迪拉克CT6轿车,2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段高速公路上进行了自动驾驶测试。

  在大约一个小时的试驾过程中,工作人员让CT6轿车进行自动驾驶,每次持续几分钟,CT6轿车装载的部分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没有人力干预的情况下完成刹车与加速。

  本周开始面向经销商发货的高端版2018凯迪拉克CT6上搭载的部分自动驾驶技术被称为Super Cruise。这种技术可以允许驾驶者双手脱离方向盘,脚离开油门和刹车键。目前这项技术,仅适用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而不适合应用在市区内,后者需要人为处理的路况更多。

  Super Cruise是迈向全自主驾驶的过渡阶段。目前,Super Cruise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它的功能与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相似,都要求司机时刻保持警惕,偶尔参与指导自动驾驶中的汽车。它还增加了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希望汽车制造商都采用的新的安全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额外的保护。

  美国媒体认为,Super Cruise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愈发激烈的竞争的产物。通用汽车的最终目标是拥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可以实现驾驶者不进行任何操作,只是坐在车里就会被带到目的地。通用汽车正在为远程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但该系统面市仍需几年时间。

  目前,高端版2018凯迪拉克CT6标准价格为85290美元,如果需要装备Super Cruise自动驾驶系统,需要多支付5000美元。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