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启动

2017年09月28日07: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李卓)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该计划以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项目为基础,将逐步覆盖全国23所职业教育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提供有力的求学保障。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此次将为全国14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资助,每人将获得6,000元的奖/助学金。除此之外,通过“求学保障+技能保障+就业保障”三合一的模式,这一计划还将助力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并为其提供实习机会及事业发展平台,以期实现个人发展与行业发展的双赢。

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表示:“我们启动职教助学计划,通过设立‘星愿奖/助学金’,帮助那些心怀梦想、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可以为汽车行业输送更多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升整个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所做的公益事业一向注重可持续性,对于此次启动的职教助学计划的可持续性李宏鹏说道:“这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保障学生求学,并提供持续的支持;第二,保障高质量教学;第三,保障就业。只有将这三方面持续做下去,才能够说是可持续发展。另外,我们不仅为同学提供每人6,000元奖/助学金,更重要的是我们帮助他们规划他们的现在及未来。”

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项目于2006年进入中国,植根汽车行业,坚持为职校学生提供结合理论与实践的双轨制职教培训,为中国汽车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据了解,今年奔驰公益在中国已经走过十年,在下一个十年,奔驰将聚焦精准扶贫和教育两大板块。李宏鹏表示:“对贫困人群的帮扶,除了解决温饱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教育问题,这正是星愿基金教育支持方向重点覆盖的领域。我们希望帮助贫困人群通过三到四年职业教育,能够快速进入社会,从事能力范围之内的行业,解决自身和家庭生计问题,同时产生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这对于受助人和他的家庭来说,就是精准扶贫计划。随着我们对该领域越来越多的投入,受益人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广。除此之外,今天新启动的职教助学计划也属于精准扶贫。”

在教育方面,“快乐音乐教室”是一个亮点公益项目。目前在中国建有500多个“快乐音乐教室”,使得超过25万名孩子受益。梅赛德斯-奔驰希望通过星愿基金这个平台,为希望小学提供更多音乐教室的硬件设备及师资力量,让更多的学生更早地接触到音乐教育,享受音乐的乐趣。李宏鹏表示:“我们国家一直在推广素质教育,而音乐是艺术修养里必不可少的,音乐教育更是素质教育里不可或缺的。目前,很多希望小学还将主要师资和硬件设备重点投入在义务教育课程中,而我们希望在这些学校还能够推广素质教育,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都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并大力支持素质教育的推广和普及。从援建希望小学,到启动“快乐音乐教室”,再到启动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聚焦“人”的发展,为学子打造广泛的发展交流平台,着力培养未来中国社会精英。

目前星愿基金正在基于五大公益领域,延伸出更多的创新项目,通过新的平台和技术手段吸纳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同时调动经销商和车主成为星愿基金的公益伙伴和志愿者。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将不断充实现有公益项目,提升教育支持公益项目的创造性与生命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对中国市场长期有力的承诺。李宏鹏表示:“未来“创新”将是星愿基金开展公益项目的重点。通过创新的传播方式,我们希望吸引社会上更多公益人的参与。通过创新的项目应用,我们希望拓展公益覆盖领域,实现人、环境、经济的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