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2017年09月26日08:3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被害人车辆出现在安徽铜陵xx宾馆附近”“收到,立即实施围捕,请继续监控”,“嫌疑人已经抓获,感谢支持!”这些对话不是正在拍影视片,而是滴滴公司安全人员配合警方,抓捕杀害滴滴司机的犯罪嫌疑人的过程,这起案件从案发至抓捕到嫌疑人,仅用时4个小时。

  据滴滴公司安全事务部武守宇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滴滴公司今年已经协助警方破获平台内外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在平台收到破案协助请求后,平均破案时间为72小时,最短的不到4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其中对平台内抢劫、杀人等重大刑事案件保持了100%破案率。

  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与滴滴的安全处置专业团队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密不可分。在滴滴公司,具备网安、武警、经侦、反恐、大数据分析等专业背景的各路专业人员,组建成一支专业的安全团队,建立了7x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警方的需求在第一时间响应。

  在滴滴平台,司乘双方的出行信息均被详细记录,保证全程可追溯。利用大数据计算能力,滴滴具备了犯罪线索固定等本领。举例来说,滴滴曾多次应警方要求,依法对异常乘客特殊时段的出行行为进行了分析,协助警方连续破获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提供线索助公安、警企合作心相连”,“警企密切合作、共筑平安成都”……来自各地警方的锦旗占满了滴滴公司办公室的几个墙面。

  事实上,为保障平台司机乘客双方的出行安全,滴滴与多地公安机关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滴滴出行在安全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公安部的肯定。今年6月,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孙劲峰在出席滴滴安全双周活动时表示,滴滴将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和首要战略,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的主体责任。滴滴出行的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刑事案件不多,案件在警企双方的配合下都得到及时高效处理。

  “作为平台方,我们奉劝那些图谋在平台作案的人员,你的一举一动,平台都会记录下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武守宇表示。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