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加速电动汽车布局 将新建117座充电站

2017年09月22日16: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加速电动汽车布局 将新建117座充电站

  据外媒9月20日报道,瑞士ABB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为德国能源公司EnBW提供11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目前,ABB已经为世界各地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提供了5000多台网络充电系统,该公司表示, EnBW这一订单是公司继去年68台充电站之后又一大订单。

  这117座充电器将在年底前安装在Tank&Rast(德国高速公路服务站站和加油站公司)服务站指定地点。据其网站报道,Tank&Rast在德国高速公路拥有约350个加油站和390个服务区。

  以前,充电站主要集中在城市,而欧洲一直在推动跨国充电站网络。2014年,ABB及其合作伙伴加入了公私营欧洲长途电动清洁交通路基础设施走廊计划,旨在以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为纽带将欧盟各成员国联系起来。

  近年来,欧洲的高速公路上安装了越来越多的充电站,以满足特斯拉、保时捷和宝马集团等新一代长距离电动汽车充电的需求。因此,许多电力公司,如EnBW、科技创业公司和石油公司,正在争相成为充电站业务的主导者。

  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Ulrich Spiesshofer)在一次讲话中说:“在今年法兰克福举办的国际汽车展上,几乎所有的汽车公司都宣布将大幅度扩展其电动汽车系列,”充电基础设施网络的快速扩张的形势再次得到了证实。

  (实习编译:冯瑞芳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