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印媒称奇瑞拟进军印度市场 或与塔塔合作

普尔
2017年09月22日08:37 | 来源:网易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印媒称奇瑞拟进军印度市场 或与塔塔合作

  网易汽车9月22日报道 据印度BusinessToday网站援引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中国汽车厂商奇瑞国际(Chery International)有望不久后进入快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

  奇瑞已经与捷豹路虎在中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塔塔是捷豹路虎的所有者。印度《经济时报》援引奇瑞国际总裁尹同跃(Yin Tongyao)的话报道称,奇瑞有可能会探讨与塔塔这家印度汽车巨头(建立合作)关系进入印度市场,不过奇瑞也有可能与其他合作伙伴携手。

印媒称奇瑞拟进军印度市场 或与塔塔合作

  奇瑞国际是一家国有汽车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自20年前开始运营以来,奇瑞已经售出了600多万辆汽车。塔塔集团最近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举行了会谈,讨论在汽车平台和发动机的领域集中并共享资源。

  与此同时,几家中国汽车公司已敲定进军印度的计划,而一些汽车公司仍在商谈中。上海汽车有限公司是全球大型汽车公司之一,该公司今年已宣布其计划进入印度汽车市场,并将拥有一家全资汽车制造工厂。上汽的核心业务横跨(汽车)设计、制造、零部件供应。此外,上汽还与大众、通用汽车等全球汽车巨头合作。外界预期,上汽有望2019年在印度开展业务,并将在古吉拉特邦收购通用汽车公司的Halol工厂。当前这家美国公司已计划退出印度市场,正试图出售在印度的资产。

  上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目前正瞄准印度市场。除此之外,北汽福田也在推进自己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早在2014年就有媒体透露,中国江淮汽车也曾计划进入印度市场,销售乘用车、中型及重型货车。业内人士预计,印度将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近几年,印度汽车市场规模不断增长,而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政府正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使用,这些因素都促使中国车企把眼光投向了印度等海外市场。

  印度雄心勃勃的推动电动车发展的计划或将有利于寻求进入印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受益,不过也会打击长期专注于混合动力车型的汽车厂商。

印媒称奇瑞拟进军印度市场 或与塔塔合作

  奇瑞和塔塔的合作

  奇瑞在执行多品牌战略的年代开发了大量的平台和车型,但在2013年重新树立起了“一个奇瑞”的战略,并削减了大量车型和平台。

  2014年,有媒体报道称,奇瑞已与塔塔进行了商谈,奇瑞计划把部分车型出售给塔塔汽车,以供其在印度市场及其周边欠发达地区生产。当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塔塔引进奇瑞的车型和平台其实是条捷径,直接接手成熟车型可以缩短研发周期和制造成本。

  在刚刚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同时全新紧凑型SUV—EXEED TX也正式发布。新车基于M3X平台打造。奇瑞3.0产品的平台更具有模块化和平台化,具备更优的性能,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全球标准设计研发,流程按全球的标准制定。

  从目前的奇瑞发展战略来说,开拓海外市场仍是其关注的方向。提升海外市场销量将有助公司加速品牌的国际化趋势。当前奇瑞已经进入20多个国家市场,但在印度却几乎是空白。奇瑞想进入印度市场,与塔塔洽谈合作事宜是有可能的。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