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华泰欧意德1.5T汽油发动机正式下线 将广泛搭载于新车型

2017年09月2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鄂尔多斯9月21日电(鄂智超)日前,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欧意德1.5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宣告正式下线。新款发动机进一步完善了华泰汽车的动力产品布局,形成汽、柴油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整体产品线。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陆子平先生发表致辞并指出,“核心动力总成一直是华泰汽车的战略业务,多年来,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华泰汽车欧意德动力推出了多款代表国内自主研发实力的核心零部件产品。今天下线的欧意德首款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正是依靠先进成熟的技术优势,实现了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的更好融合,是华泰汽车核心零部件自主技术创新产品矩阵中的又一重要成果。”

本次下线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OED4G15T,由华泰汽车自主研发。该发动机采用了目前较为成熟的VVT可变气门正时、小惯量废气涡轮增压、铝镁合金及塑料歧管轻量化设计等技术。发动机的缸内燃烧经过优化设计,高滚流的气道和特殊的燃烧室,通过精细的电控系统调校后。

在技术参数上,该机型满足升功率75kW/L,同时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分钟时实现95%以上的扭矩输出,发动机最大扭矩225牛·米。该款发动机具有低速扭矩高、加速性好、低振动、低噪音、低排放、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同时兼顾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带来的高可靠性和低成本优势。

据悉,欧意德动力以1.5L排量为基础平台,同步规划了升功率覆盖55KW/L至95kW/L的国VI及以上标准的系列汽油机,可满足未来A、B级轿车、SUV、MPV以及皮卡、轻客等车型的需求。此外,为满足未来更低的排放和油耗法规,在此平台基础上还同步规划了混合动力汽油机,依技术规划可实现不同程度油电混合。

华泰汽车成立于2000年,目前具有圣达菲SUV和路盛轿车系列车型,其中圣达菲5已于今年8月底上市,圣达菲7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市场。今年年底,华泰汽车动力总成自主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也将正式下线。华泰新能源旗下目前具备XEV260、iEV230和EV160R等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在年底推出圣达菲5PHEV混合动力车,搭载电动机与混合动力版6速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