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载录像抓拍违章”开罚 司机违章公司退费

2017年09月21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车载录像抓拍违章”开罚 司机违章公司退费

  (原标题:“车载录像抓拍违章”开罚 “司机违章 公司退费”)

“车载录像抓拍违章”开罚  司机违章公司退费

  交通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违章出租车。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冉冉?通讯员方俊、詹熳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广州在出租车行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中开启车载视频监控服务质量后,近日已对抓拍到的违章司机开出罚单,这是公布的第一例车载录像抓拍出租车违章行为。市交通部门还透露,自17家出租车企业公开承诺投诉属实退费以来,全市出租车行业已累计退费50宗,金额约1500元。在推出多项举措严抓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等违章行为的同时,多项关爱驾驶员的行动也在陆续开展。本月起,广州开放12个公交站场公厕,规划专属临停车位供出租车驾驶员使用。

  “录像抓拍”首例罚单开出

  8月29日,市交通部门接到黄女士投诉反映一辆粤A牌出租车涉嫌绕道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致电黄女士进行电话录音取证,并提取事发时出租车车载视频录像。经查,车载视频录像记录内容与投诉人投诉内容一致。

  9月4日,涉事驾驶员郑某在企业管理员的带领下配合主管部门调查,在相关证据面前,郑某承认其绕道行为属实。市交委执法部门向郑某开具了交通运输案件处理告知书,郑某将面临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服务资格证扣10分,暂扣服务资格证5日的处罚。

  据悉,在出租车行业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截至昨日,共受理出租车行业服务投诉2362宗,按照受理投诉100%调查、证据确凿符合立案标准100%立案处理的原则,已调查办结1220宗,并立案处理295宗。

  中途终止载客被投诉

  为鼓励市民乘客积极监督出租车营运服务行为,对查实驾驶员存在违章的服务投诉,市交通部门在投诉办结后,督促要求承诺退费的涉事企业联系乘客,在1个工作日内将乘客支付的车费全额退还。

  8月28日,市交通部门接到市民金女士投诉一辆出租车涉嫌中途终止载客后,立即致电金女士开展调查核实。随后金女士本人来到主管部门配合调查,并制作了询问笔录等证据材料。9月5日,涉事驾驶员李某在企业管理员的带领下到主管部门接受调查。经查,李某中途终止载客属实。投诉办结后,市交通部门督促违章车辆所属企业于9月7日向乘客退回全额车费25元。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