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每周少开一天车”百天减碳1800吨

曲经纬
2017年09月21日07: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周少开一天车”百天减碳1800吨

  “每周少开一天车”百天减碳1800吨

  本报讯(实习记者曲经纬)本市“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已经百天了,来自发改委的信息,自愿停驶的车主已经达到6312人,六成车主平均每周减少开车2天以上,形成的碳减排量超过1800吨。减排量全部通过平台由北京节能低碳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交易代表以市场价格购买,目前交易金额已经超过8.5万元。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六月开展,持北京市牌照的机动车车主,可以关注微信服务号“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或小程序“北京市机动车自愿减排交易平台”,按要求完成注册后参与活动。

  平台运营方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等手段,对用户停驶行为的变化进行了评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用户通过使用平台,平均每周减少开车2天以上(含2天)。这当中,33.5%的用户每周减少开车时间2-4天,每周减少开车4天以上的用户占27.8%。工作日大部分人更倾向于选择公共出行方式,而到了周末驾驶私家车出行的人要比工作日多。未来将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奖励活动,鼓励大家在周末也能绿色出行。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