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奇瑞发布全新智云行车系统 首搭瑞虎5x

2017年09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胡挹工)作为车联网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目前已经成为了车企、零部件企业乃至IT企业的研发重点,无论是纳智捷的Think,观致的逸云,亦或通用的OnStar,宝马的iDrive,福特的SYNC系统,都在业界名噪一时。而近日一直在智云互联系统默默耕耘的奇瑞汽车推出了Cloudrive3.0,并首次搭载于全新车型瑞虎5x。

6大智能板块 打造中国品牌前沿车载系统

Cloudrive智云行车互联系统是奇瑞汽车研发的一套车载系统,其2.0版本早前搭载到艾瑞泽5、新瑞虎5以及2018款瑞虎7等车型当中。今日,Cloudrive3.0智云行车互联系统是它的升级版。新系统拥有自然语言识别、在线地图、信息娱乐服务、援救服务、手机互联以及远程控制六大核心亮点。在系统发布活动现场所展示的奇瑞瑞虎5x车型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据了解,奇瑞的这套Cloudrive3.0智云行车互联系统采用的是全新HMI 3.0智能交互设计,科大讯飞提供云端智能语言识,可实现对GPS导航的控制,并且语音正确识别率高达99%,方言识别数量最多达32种。车机端内置21项功能APP,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APP智能控制车辆、4G+WIFI、紧急救援等科技功能。

奇瑞的这套Cloudrive3.0智云行车互联系统可以说是在原先基础上做到了再进化,全面的提升无疑会让使用者更便捷、快速的进行相关操作,这也是车联网的魅力所在。

首次搭载于瑞虎5x车型 打造“精智人车生活”

随着泛90后年轻一族成为汽车主流消费群体,智能汽车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奇瑞汽车秉承与国际接轨的“V字型”正向开发理念,将 “互联网+汽车”概念运用于实践。全新一代Cloudrive3.0系统将搭载于即将上市的瑞虎5x车型中,带来精智人车生活。

瑞虎5x是奇瑞T1X全新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该平台是奇瑞战略转型2.0时代,由“大奇瑞”的国际化研发团队,融合捷豹路虎、观致技术流程打造的专业SUV平台。依托T1X平台专业优势,瑞虎5x在设计、用材、品质等方面超越同级车型,比肩合资品牌。

瑞虎5x面向“都市时尚精活族”,是一款为都市时尚人群量身打造的智领驾享SUV,整体造型圆润饱满,车身轻量化、整体风格科技感十足。以年轻、新潮、运动、创新的设计风格,充分诠释了“FUN TO DRIVE”的品牌形象。在智能科技配置上,除了首次搭载全新一代Cloudrive3.0系统,瑞虎5x还全系标配博世9.1ESP,电子驻车系统EPB,紧急制动PBA, AVM全景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主动限速等周到科技和安全配置,为驾驶者带来全面优化的驾驶体验和高科技安全防护。

奇瑞汽车近年来持续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建立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技术、制造、验证、供应商体系,同时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战略的核心,经过多年研发,奇瑞已经在信息娱乐与车联网技术、智能互联等领域取得了突破进展。在未来,奇瑞将以丰富的智能技术储备,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不断探索中国市场未来出行方式,构建智能汽车和智慧出行新生态。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