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唐仕凯:中国将是戴姆勒非常重要的新能源市场 首款EQ量产车将国产

2017年09月1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法兰克福9月14日电(李卓)德国当地时间9月12日,2017法兰克福车展拉开序幕。作为德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汽车厂商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占据了整个2号馆的位置,并带来了9款全球首发车型,其中绝大多数为新能源产品,这可以看出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电力驱动的高度关注。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目前我们将会投入100亿欧元左右用于电力驱动领域,这意味着在将来我们所有的产品线都将拥有电动车的产品,而中国将是我们未来非常重要的电动车的市场,EQ电动子品牌首款产品也将在中国生产。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进电动化进程,发布了EQ电动子品牌,在全球展开布局。在本届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宣布第一款EQ产品将是EQC,这款车型会在中国生产。

唐仕凯先生表示,EQ品牌的产品将在2020年之前国产,EQC量产的时候会在欧洲和中国同时生产。

除了推出全新电动子品牌外,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比亚迪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在新能源产品方面走双轨发展路线。他表示,目前为止我们跟比亚迪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达成了共识,会继续强化腾势产品的发展,会有400公里续航里程的产品推出,甚至还会推出更多加强产品的发展策略。与北汽方面也会加强合作,毕竟奔驰品牌的产品国产化是在北汽进行的,未来会一起发展奔驰品牌的新能源产品。

唐仕凯先生表示,中国将是我们未来非常重要的电动车的市场,未来将不断激励和培养市场,与此同时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投入到电动车的发展中。相信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发展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