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今年已召回汽车840多万辆 质检总局:下一步还要提升召回能力

2017年09月13日18:10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于明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今天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以来,查办了质量违法案件28万多起,查办案值超过140多亿元。

支树平表示,打击假冒伪劣一直强调重点地区集中整治。如果有些地方某个产业产品比较集中,假冒伪劣产品比较多,就对其亮黄牌,集中整治。这些年大约对350多个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倒逼质量提升。下一步,质检总局要借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每一件涉嫌造假的线索,都要盯住不放;对每一起质量违法案件,都要一查到底;对每个造假企业,都要彻查严惩;对每一处质量造假集中的区域,都要给它亮黄牌。就是要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严惩,坚决遏制住假冒伪劣蔓延的势头。

打击假冒伪劣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缺陷产品的召回。这几年质检系统召回的力度越来越大。以汽车为例,刚开始召回的时候每年几十万辆,但从2013年《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以来,2013、2014、2015年每年都召回500万辆以上,2016年达到1133万辆。今年1-9月已经对840多万辆汽车实施召回。以往不少是企业自动召回,这几年质检总局主动调查约谈的力度越来越大,召回比例越来越大。下一步还要扩大召回的范围,提升召回的能力,筑起安全防线。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