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研发两款无人驾驶概念车 法兰克福首秀

2017年09月12日10: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研发两款无人驾驶概念车 法兰克福首秀

  据欧洲《汽车新闻》9月8日报道,奥迪展现其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雄心,将推出两款分别具有4级和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概念车型。

  奥迪在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其中一款是具有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大型豪华轿车,包含豪华和创新性的内外部设计。这款概念车由四个电动机驱动,适用于长途旅行,续航范围可达700至800公里。5级技术意味着它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自动驾驶,无需人工干预。5级自动汽车理论上不需要方向盘,但奥迪尚未公布概念车内部设计的细节。概念车将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自由,他们不再需要专注于道路交通,它的新连接和通信技术将使旅行更加舒适。

  奥迪的第二款概念车是轿跑风格的跨界车,具有4级自动驾驶能力,汽车可自动驾驶,而司机也可以控制汽车且速度高达每小时120公里。基于4月在上海车展揭幕的E-tron Sportback概念车结合三个电动机总功率可达396马力,定于2019年上市销售。

  两款概念车将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公开亮相,奥迪还将展示它最新的A8旗舰轿车,具有3级自动驾驶功能,使得地方法律允许的自动驾驶汽车速度提高到60公里每小时。奥迪表示A8将是市面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         

(责编:皮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