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我国8月汽车产销量保持稳步增长

2017年09月11日1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9.3万辆和218.6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增长1.6%和10.9%,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5.3%,汽车产销量保持稳步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回升,同比保持稳步增长;乘用车产销呈现增长,同比增速低于汽车总体;商用车产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较快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月度市场份额高于同期;业界前十企业增速与行业增速基本持平;汽车出口同比呈现持续较快增长,重点企业营业收入、利税总额高于同期。

据了解,1至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67.8万辆和1751.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7%和4.3%,低于上年同期6.1和7.1个百分点。产量累计增速与1-7月持平,销量累计增速比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

此外,1至8月,我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年同期相比,北汽、华晨、长安和东风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六家企业均呈增长,其中吉利和广汽增速更为明显。1至8月,前十家企业共销售1548.02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40%。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