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西安:城市道路停车泊位15分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

2017年09月11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城市道路停车泊位15分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

  记者5日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从本月起正式施行,明确规定: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管理办法同时规定:在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在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等经营性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在除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之外的经营性停车场停车,停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管理办法规定的15分钟及30分钟免费的情形是指机动车单次停放不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停放时间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则不享受相应的免费政策。

  记者在西安城区采访发现,目前这项管理办法已在西安全面推开,很多停车泊位已遵循政府的规定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不过,也有相当一批停车场至今尚未按照管理办法改变收费标准,还需要政府部门、媒体、市民等长期共同监督落实这项惠民办法。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