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种活法 一种追求 场地试驾讴歌NSX、MDX、CDX

鄂智超
2017年09月0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印象里的讴歌车型,个个都是本田技研在尖端技术运用上的集中体现,当然他们也会自豪的说:讴歌的车型最注重的仍是用户驾驶时的体验。近年来我所深入体验的讴歌车型恐怕只有广汽讴歌CDX一款了,而对于其它车型的认知并不全面。这一次,有幸参加了讴歌在北京举办的场地试驾活动,而且还包括了全新超跑NSX。

NSX现阵 性能图腾名不虚传

售价289万元,让讴歌NSX成为了在国内市场价格媲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主流超跑品牌的产品,而稀有的数量更是给它披上了神秘的色彩。上世纪90年代,本田NSX(美国市场为讴歌NSX)获得了无数的赞许和美誉。在全新一代的NSX推出后,海外媒体的评价则是毁誉参半,让人倍感疑惑,这次终于能亲身体会一下到底它怎么样。

在最为关键的动力系统上,讴歌NSX采用了一台3.5L V6发动机与3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3台电动机中,2台在前轴发力,另一台位于发动机与9速双离合变速箱之间,布局可谓奇特。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573马力,峰值扭矩645牛·米,动力水准绝不落后于保时捷911 Turbo S、奥迪 V10 Plus等跑车。

讴歌NSX的设计是在北美完成的,外观与前作相比少了几分感性,更多的是在追求空气动力学效能。我想外媒很多对于NSX设计不够惊艳的评价,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它的感性与随意已经消失殆尽,一切都是那么的有目的性。

NSX的座舱在设计上很复杂,用料上绝对是顶级的,坐上去的感受也非常有战斗感。但我认为它有点流于形式,虽然能给人带来超跑该有的视觉刺激,但红黑的配色、浮夸的造型,还是缺少了那么一点品味。整个座舱连一个杯架都没有,这实在是太遗憾了!

本次场地体验仅仅是对NSX很简单的接触,进行一次距离不算长的直线加速体验。坐进NSX低矮的座舱,熟悉讴歌的驾驶者都不会感到陌生。虽然座椅看起来低矮,但是坐上去对人身体的包裹性一流,舒适性绝对是跑车中的上品。

毫不犹豫地油门到底。讴歌NSX即使没有使用弹射模式,也具备了令人心生畏惧的加速性能,百公里加速时间约3.3秒,虽然不算“最快”,但足够稳健。另外,还能体会到讴歌NSX非常良好的四周视野,以及底盘对于路面的良好反馈。

我认为,NSX给人感觉是一辆能让人很安心的跑车,强大的科技让新车将性能发挥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程度,除了速度之外,NSX或许还能给予驾驶者很舒适的日常驾驶感受。只是,现在的超级跑车们都具备了暴躁的性格,不顾一切地表现自我,讴歌NSX在性能上恐怕无法拔尖,确实没了如同当年“东瀛法拉利”一般的耀眼光环。

很明显,这台NSX显得太过于全面了,讴歌似乎在努力解决“如何成为一辆既适合日常驾驶也适合赛道的车”这一问题。全优生没什么不好,不偏科的它有点太矫情,在这辆车上已经难觅初代NSX的那种坚忍的性情,单挑法拉利的勇气,以及引领时代风潮的魄力。

讴歌MDX SPORT HYBIRD混动版/CDX

我不会想去拥有一辆NSX,但接下来这两款车就不同了。

讴歌MDX混动版是在此前3.5L V6车型的基础上进行的中期改款版本,它直接取消了此前的动力系统,变为又一台3.0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至于它的售价,69.80万至84.80万元的价格,已经与奔驰GLE、宝马X5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平,而考虑到讴歌品牌在国内的认知程度,造成路上的能见度很低,甚至成为了一款不为很多人所知的陌生车型。

MDX混动版的外观与此前的车型相比改动很大,尤其是车头采用了与CDX近似的钻石型中网,流星雨般的格栅近看质感很好,全LED的大灯组也预示着它的豪华品牌身份。作为一款在北美市场买的很不错的中大型SUV,讴歌MDX有着鲜明的自身设计语言,与众不同是它的一大卖点。

作为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讴歌CDX,它可以说是找到了其他豪华品牌所不具备的自身特质,除了外观开创了讴歌最新的设计语言之外,它的身形不大但内部乘坐空间宽敞舒适,内饰设计上体贴入微,是一部值得考虑的入门级豪华SUV。

本次在场地中简单体验了这两款车型,MDX表现出了中大型SUV应有的从容与静谧性,特别是它在赛道中仍然能让人觉得有着一定的灵活性,四驱系统能够将车轮牢牢控制,只要不是驾驶者故意去挑战它的极限,MDX总能把车身控制在很理想的状态。

CDX凭借着比MDX更小巧的车身,在赛道中的动态表现更灵活。在运动模式下,CDX的油门响应非常直接,涡轮迟滞几乎没有,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很快,在赛道中能够提供驾驶者及时和充足的动力。

结语:

一辆是稀有的跑车,另外两款则是有着鲜明运动特色的SUV,它们能担当不同的角色,胜任不同的任务,不过讴歌品牌的特色却没有变。追求驾驶感受的乐趣,并且通过更为先进的科技来获得安全稳定的旅途,这或许是讴歌最与众不同之处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