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BYTON拜腾品牌发布 首款电动SUV明年亮相

2017年09月0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8日电(李卓)日前,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在上海举行品牌发布会,正式公布品牌英文名BYTON和中文名拜腾,未来该品牌将以新能源汽车以及创新用户界面为发展方向。

据了解,FMC创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贴近客户需求的智能互联纯电动豪华汽车。FMC的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南京,在德国慕尼黑设立了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在美国硅谷设有负责用户界面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研发中心。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表示,用户体验将成为BYTON拜腾的最大竞争优势。其首款产品将于2019年正式推出,该款产品为纯电动的SUV车型,并陆续规划了MPV、轿车等全系列产品线。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明年1月,BYTON拜腾的首款可驾驶概念车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亮相。此外,BYTON拜腾已经规划了同一平台的三款产品,包括SUV、轿车和MPV。首款量产SUV车型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该车型将搭载可升级的、具备实现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轿车与MPV则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推向市场。

“BYTON拜腾不仅是一辆汽车,更是下一代智能终端。”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说道。BYTON拜腾的核心亮点之一是全新的用户界面以及全新数字生态系统BYTON Life。在车内,将会配备一个尺寸超大的液晶仪表盘,据悉其宽度将能达到1250mm,并且会有平板电脑似的9英寸屏幕,可以让车主进行双手操纵。屏幕显示内容可与车内其他乘客共享,营造出共享客厅的感受;触摸式方向盘(Touch Wheel),可以让驾驶员实时操控SED,同时保证安全性;手势识别、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功能,提供直觉式的、前所未有的人机互动体验。


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BYTON拜腾还将搭载全新数字生态系统BYTON Life。这一开放的软件平台将拥有更完善的导航、音乐、电话、泊车等基础功能,可实现手机与汽车的实时同步,并且可以为驾驶者和乘客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应用程序。同时,BYTON Life还会支持将客户的个性化设置数据在云端进行存储和实时同步,通过生物识别等功能,BYTON拜腾将自动识别客户身份,并从云端下载客户的个性化设置,即使在车辆共享的情况下,BYTON拜腾也可以令客户感觉如同在自己的车中一样,从而真正实现“无缝互联生活”。

据悉,BYTON拜腾未来将在中国生产,其规划的首个工厂已经在南京动工,总投资额约为110.7亿元,2019年将完成工厂一期建设,一期规划产能10万台,规划年产能30万台。该工厂率先投产的将是纯电动的SUV产品,未来还将投产轿车以及MPV车型。

在销售渠道方面,未来,BYTON拜腾计划采用组合式的销售网络,一方面利用AR、VR和AI等最新的技术,建立在线直销渠道;另一方面,与当地的零售商合作,进行线下布局,从而充分的将两种优势结合起来,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