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申请车载湿度感应智能除霜系统专利

2017年09月08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申请车载湿度感应智能除霜系统专利

  据美国媒体motor1 9月5日消息,丰田公司申请了车载自动智能除霜湿度传感器的专利,该专利是将现款自动空调控制器和除霜温度传感器相结合的车载系统。

  丰田这项设计的核心是汽车室内外温度传感器及室内湿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连接着监控所有数据的电控单元,将汽车的气候控制系统调整到最合适的阶段,从而去除挡风玻璃上的冷凝物。另外,由于不同的温度和湿度都会导致冷凝发生,丰田的电控单元会识别可能导致冷凝的所有差值和阈值。从本质上讲,该装置的主要功能在于预测车内温度,并在窗户起雾前通过除霜器适度增温。

  另外,该项装置还会参照车内的GPS定位系统,根据不同地理环境的不同湿度、温度来调整其作用强度。丰田的电控单元会插入附加数据,以便其能在冷凝现象发生时进一步建立阈值,迅速反应。

  目前,该设置作为专利,还无法保证能在未来车辆上全面应用。但除霜器拥有较大的市场,只要价格合理,该项装置的仍有可观的前景。

(责编:皮博、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