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默克尔支持德国车主集体投诉大众 申请赔偿

2017年09月08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默克尔支持德国车主集体投诉大众 申请赔偿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德国消费者集体诉讼,这可能会迫使大众汽车向德国消费者们提供补偿金,此举已在美国实现。由于该丑闻,大众迄今已赔付了高达250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金。

  两年前,大众柴油排放丑闻曝光,公司因此向美国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补偿款。然而,由于法规的地域差异,欧洲850万辆大众柴油车的车主却被拒绝提供任何补偿款。

  默克尔于本月3日在电视辩论会上表示强烈赞同对德国相关法律的修改,并称“将很快开始讨论判例,为集体诉讼提供助力。”她此前曾对社会民主党提交的一项相关法律草案提出了批评,理由是“太官僚主义”。但她也表示早在4日,政府部门便已经展开了讨论。一位政府发言人称,目前并不清楚总理的意见是否预示着其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与舒尔茨的社会民主党将在选举前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舒尔茨也在辩论中说道:“法令修正后,我国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与美国消费者同等的待遇。”

  (实习编译:侯悦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