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开学季来啦!儿童乘车隐患这么多,您中招了几个?【2】

皮博
2017年09月0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隐患三:车内饮食

孩子的进食时间间隔短,车内饮食是不可避免的。为此,家长们可以备一些面包、水果和白开水,但有气体的饮料和牛奶则尽量避免。车内颠簸,汽水容易引起孩子呕吐,牛奶不易消化。

正确做法:在喂食时,要注意让司机减速并注意路况,保持车内相对平稳的行驶状态;最好是找到合适位置按规定停车,然后再给孩子喂东西。

隐患四:身体探出天窗、车窗

在路上总能看到很多车辆开着天窗,小孩从窗户探出头来,有些孩子甚至大半个身子都伸出车外。部分家长认为车速不快并无大碍,其实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正确做法:锁好门窗,无论在任何时候,作为家长都要提醒孩子切勿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

       隐患五:独自上下车

很多时候家长开车到达学校等目的地时,小朋友急急忙忙地开了车门就往外冲,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一方面是在打开车门后车外不确定的危险因素多,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可能碰撞到突然下车的孩子;另一方面是孩子的力气比较小,自己打开车门如果车门回弹很有可能会夹伤小朋友。

正确做法:作为家长和监护人,停车后首先应保证自己和其他车辆的安全,再下车打开车门让儿童下车。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