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豪华SUV在韩销量呈上升趋势 引海外车企竞争

2017年08月30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豪华SUV在韩销量呈上升趋势 引海外车企竞争

  据韩联社8月27日报道,2017年上半年豪华SUV在韩的销量呈现上升趋势,为抢占韩国SUV市场份额,各大进口汽车制造商相继推出高性能车型。

  据韩国汽车进口商和分销商协会(KAIDA)的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全球SUV市场增长迅速,2016年SUV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25%,高于2012年的17%。另外,SUV在韩国销量的比例也从2009年的22%跃升至2016年的41%。

  为了抢占韩国SUV市场的份额,梅赛德斯-奔驰和玛莎拉蒂等进口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了升级版或新款SUV车型。尽管这些进口车均价昂贵,但还在高收入消费者的可接受范围之内。比如,梅赛德斯-奔驰MG G 65 463在韩国的售价为3.8亿韩元(约合225万人民币)。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GLE在1月至7月的销量为2908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仅为1725辆。宝马X5的销量也从去年同期的1148辆攀升至1936辆。沃尔沃XC90和玛莎拉蒂Levante的销量分别为743辆和450辆。而去年同期上述两款车型尚未在韩国市场上市。

  KAIDA预计,在未来3至4年内,随着全球SUV市场不断发展,中国对高端SUV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实习编译:时蕾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