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神州优车收购创信保险 进军互联网保险市场

2017年08月28日1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游苏杭)今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获悉,神州优车已悄然完成了对创信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创信保险”)的全资收购,曲线进入保险销售市场。这是在获得中国人保的战略投资后,神州优车在保险领域又一重要动作,该公司或以此为契机进入互联网保险市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创信保险在今年7月份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这家公司的投资人已变更为“神州畅行(福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且神州畅行为该公司唯一股东。记者了解到,神州畅行正是神州优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创信保险官方网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获得保监会牌照的专业保险产品销售及服务机构,可在全国区域内代理销售各类保险产品,从事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创信保险公司拥有车险、财险、寿险等全险种的代理销售资质,目前已在全国数十个核心城市开展相关业务。创信保险还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行业巨头拥有长期合作关系。

神州优车收购创信保险公司,无疑是看中了国内庞大的保险市场蛋糕。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保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近28%。通过收购创信保险公司,神州优车获得保险销售资质,可面向大众销售各类保险产品,神州优车不但可分享规模庞大且快速增长的保险市场巨大红利,还将与自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神州优车旗下拥有出行(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业务板块。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神州优车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1%;实现毛利2.4亿元。除了租车和专车业务稳定快速增长外,今年上半年,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两块业务收入16.5亿元,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11%。

据了解,神州租车自营车辆超过10万台,加上加盟合作伙伴以及神州专车优驾车辆,其出行平台运营车辆超过50万台,且在快速增长。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此前曾向媒体表示,包括其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在内,未来三年公司将采购销售近200万台车辆;再加上神州优车拥有数千万客户。这将为保险销售服务提供巨大的支撑。另外,神州优车旗下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这也将为创信保险的销售服务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收购创信保险神州优车得以进军保险市场,补齐了公司打造“人车生态圈”中缺失的一环,通过与各业务板块形成协同效应,可向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去年11月,神州优车联合张家口银行、蓝鲸控股集团共同出资发起成立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作为其第二大股东,进入消费金融市场。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