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公安部曝光152家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 海南省7家客运企业上“黑榜”

2017年08月28日10: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曝光152家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 我省7家客运企业上“黑榜”

  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全国各地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公安部今天集中曝光152家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我省7家客运企业11辆大型客车上“黑榜”。

  据了解,公安部曝光的152家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其中全国有70家运输企业“两客一危”车辆单车未处理违法数量超过30条,海口市安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琼A38971大型公路客车因未处理违法达73条被重点提名。

  经各地交警排查,截至今年7月31日,我省逾期未检验的有111辆公路客运车辆、1辆旅游客车。另有571名大型客车驾驶人、应当审验未审验。

  此外,为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月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公安交警开展“四类重点车辆”(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此四类重点车辆体积大、吨位重、交通安全隐患大,一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可能更严重。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对运输企业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