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无人驾驶车新专利:可拆卸方向盘踏板设计

2017年08月21日10: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无人驾驶车新专利:可拆卸方向盘踏板设计

  据英国媒体8月17日报道,福特日前公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新专利草图,图纸上描绘出了无方向盘和无踏板的设计。福特在本月初获得了该项专利。

  根据图纸显示,方向盘和踏板这两个部件并非彻底取消,而是可拆卸的,类似的还有安全气囊的设计理念,这一设计突显出了部件可内藏于车身的理念。仪表板上有一个特殊缺口,可以连接方向盘踏板,上面有锁定点,可以固定组件位置。

  安全气囊方面,通过安装传感器,车辆可以确定方向盘和踏板是否连接,并允许计算机决定在发生碰撞时部署安全气囊。

  在完全自主的环境中,这种设计使得座舱布局更加简约。福特可在现有车型中展示新的布局理念,然后再邀请消费者进行试用体验。

  这一突破性举措代表着福特迎来了一个巨大的设计革新,改变了其原有车型基于其方向盘和踏板的布局。虽然汽车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采用常规的人为控制,但这些图纸证明着制造商正在为未来车型的新模式而努力。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