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上半年佛山新车上牌量13.7万辆

罗林
2017年08月21日07: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上半年佛山新车上牌量13.7万辆

  记者从广东省流通协会获悉的最新数据显示,佛山今年上半年二手车市的交易为6.4万辆,同比增长1.4%。 而根据公安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佛山新车注册数量约13.7万辆。截至今年上半年,佛山汽车保有量约213万辆,全国排名第18位!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林

  新车:

  上半年上牌量13.7万辆 据佛山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佛山全市汽车保有量约213万辆,对比去年底新增保有量约11万辆。新车上牌方面,今年上半年新车注册数量约13.7万辆,其中禅城2.6万辆、南海4.9万辆、顺德4.4万辆、三水1.1万辆、高明6324辆。

  数据显示,2016年佛山上半年的新车上牌量为12.8万辆,今年上半年同比去年增长6.5%。但与2015年上半年的14.7万辆相比,则少了1万辆。佛山去年全年上牌量约为28.2万辆,今年上半年仍未完成去年一半的销量。由于居住证新规从5月起对车市造成较大的影响,预计下半年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大。

  二手车:

  上半年交易量6.4万辆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 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44.4万辆,同比增长2.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247.7亿元,同比增长6.9%。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为583.7万辆,同比增长21.5%。与全国的交易大幅增长相比,广东省二手车交易的增长就显得相对乏力。从全省各地区交易量来看,东莞、佛山、深圳、广州、中山为全省前5强。与去年相比,2017年上半年全省各城市的二手车交易以微增长为主调,仅肇庆、汕尾两地的增幅在10%以上。

  珠三角9市二手车总交易量为35.3万辆,同比增长1.8%。二手车总交易额为213.2亿元,同比增长6.6%。珠三角9市的交易量与交易额的增幅均未跑赢全省的增幅,记者获悉,这与“限迁”和居住证政策的双重影响有关。

  全国:

  超过200万辆汽车城市排名 佛山第18位

  据公安部交管局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汽车新注册登记量达1322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05亿辆,全国有4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23个城市超200万辆,6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超过200万辆的23个城市中,佛山排名第18位。

  观察:

  广东省汽车零售上半年呈负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全国汽车批发销量为1335.4万辆,同比增长3.8%,在全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由于受居住证政策变化、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新能源政策补贴退坡以及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广东省汽车零售量及乘用车零售量呈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广东省机动车零售量为155.4万辆,其中汽车零售量为105.7万辆,同比下跌7.8%;广义乘用车零售量为98.3万辆,同比下跌4.8%。

  全省上半年汽车零售量超过10万辆的城市仅有东莞与佛山两市。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