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西班牙共享电动车服务流行 威胁私家车市场

2017年08月16日07: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共享电动车服务流行 威胁私家车市场

  据《欧洲汽车新闻》8月11日报道,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推出共享电动汽车emov,现已投入500辆雪铁龙C-zero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共享服务的迅速发展,对传统汽车行业发展造成巨大压力。

  Emov共享电动汽车项目推行之初,便受到西班牙民众的青睐。短短5个月内,使用emov汽车的人数已达10万,有望赶超戴姆勒Car2Go共享项目的使用人数(16.6万)。电动汽车因其低价,洁净,共享的特性在马德里迅速普及,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同意其在一定区域内行驶并免费停车,以节约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

  同时,马德里的私人汽车产业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据Frost&Sullivan(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调查数据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全球客户数量将高达440万,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同时,美国彭博新闻资讯社的一篇报道称,随着共享电动汽车的流行,一些已经购买了汽车的人会转手自己的汽车,一部分潜在的购车客户群也会推迟他们的购车计划。这些调查结果对于私家车市场来说,无疑带来了巨大压力。

  然而,共享电动汽车却遭到了恶意的破坏。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短短四个月间,马德里就有70辆Car2Go汽车受到破坏。一些出租车司机称,他们憎恨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不仅包括Car2Go汽车,还包括打车软件运营商Uber和Cabify。马德里职业出租车联合会副主席海苏斯 费尔南德斯(Jesus Fernandez)说:“这些公司占用公共空间获得个人利益,行政部门应该控制他们的发展”。

  (实习编译:倪嘉敏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