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实现自主创新 北京(BJ)80越野车完成阅兵车保障工作

2017年08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王紫)今日,北汽集团在京召开阅兵车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对北汽集团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担任的阅兵车保障工作进行总结。两次阅兵活动中,北京(BJ)80越野车作为阅兵车以及北汽集团技术团队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此次任务是北汽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大事。承担这项任务,是党和国家对北汽的至高信任,也是北汽以自主创新实现报国情怀的至高荣耀。”

一台阅兵车有20000多个零件,每一个零件以及操作的工序步骤、参数都必须按照军方的标准,并保证留痕备查,小到一颗螺丝的采购及装配时所用的扭矩都必须一丝不差。在制造过程中,试制部自行开发设计了工装样板32种、工装模具16种;工艺工程师与技师一起研讨可行的方案,保证了车身整体刚度和尺寸精度;为了完成数码迷彩喷涂,涂装工程师与军方共同研制开发了低温油性漆喷涂法。期间,编制形成了一整套的工艺文件和质量控制文件,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满足了阅兵车的要求。

在自主发展之路上,北汽以越野车为创新的基因,在集团化战略实施以来衍生出绅宝、昌河、威旺等全阵营自主品牌。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已建起了完整的价值链,实现了百万辆的突破,为北汽自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王连香、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