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研发自动驾驶半挂车 或在内华达路试

2017年08月14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研发自动驾驶半挂车 或在内华达路试

  据英国路透社8月9日报道,特斯拉公司与内华达州车辆管理局(DMV)的往来邮件显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长途电动半挂车,可自动驾驶,且能够在头车牵引下自动排列成队。目前这项工作进展顺利,样车测试也指日可待。

  同时,内华达车管局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加利福尼亚州的官员也在9日约见了特斯拉相关人员,就自动驾驶卡车一事进行了商谈。

  据悉,特斯拉目前正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到计划将于今年9月推出的电动卡车上,并已经在为实际测试做准备。该公司正渐渐地向更具竞争性的商业地位靠拢。

  在一年前宣布了将生产重型电动卡车之后,特斯拉 CEO马斯克于今年4月在推特上发文称将在9月公布电动半挂车,并在6月举办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申了这一承诺。但他未提及任何与自动驾驶有关的字眼。Musk表示,公司潜在客户非常期待特斯拉的电动长途卡车,但他对公司能否顺利交付表示怀疑。

  邮件也显示了6月16日的会议安排,特斯拉和内华达车管局在当日与内华达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商讨了样车在内华达的测试事宜。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公司在内华达州进行过自动驾驶测试。

  特斯拉监管部门高层Nasser Zamani在给内华达车管局的邮件写到:“为了保证各方的进度同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使用我们的原型车在洲际线上以连续的方式穿越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或者说以自动模式即无人驾驶的模式。”但该高层并未在邮件中提及具体的道路测试日期。

  路透社获得的邮件中还提及,在7月10日,Zamani曾向内华达车管局询问过有关测试许可条款的事宜。

  加州车管局发言人Gonzalez称,特斯拉曾要求在周三召开会议,以介绍新员工,并就特斯拉的自动卡车研发展开讨论。但她说车管局并不清楚卡车的自主性是何水平。

  特斯拉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只让路透社参考此前Musk在推特和股东会上发表的声明。内华达官员则证实此前的确与特斯拉召开过会议,但特斯拉目前并未申请许可证。他们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