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这7项配置,不仅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而且还能减少扣分

2017年08月14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7项配置,不仅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而且还能减少扣分

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装备渐渐的在汽车上使用,有些配置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更好、更尊贵的享受,而且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甚至还可以避免你被扣分。

1.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主动刹车功能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指车辆如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能自身主动产生制动效果让车辆减速,减小碰撞带来的损失。不过这种配置多在一些豪华车上出现,虽然一些合资中级车也有配备,但搭载的车型较少。

有了这个功能后,不仅能减少事故的发生,而且也可以避免了因追尾带来的经济支出。

2. 碰撞预警系统

碰撞预警系统与主动刹车功能类似,但是只起到提升预警的作用,不能真正帮你刹停,但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3. 行人识别系统

行人识别功能比碰撞预警高级一些,当识别车辆前方有行人的情况时,首先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如果驾驶者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该系统介入并刹停车辆。

在城市里开车,行人识别功能显得非常重要,它可以进一步保护行人的安全。

4. 自适应巡航系统

自适应巡航系统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就是能够自动进行跟车,前车加速或者减速,后车都能够自动的进行调整,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驾驶者的双脚,而且还可以限定最高速度,避免了因为超速带来的罚款和扣分。

5. 并线辅助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车辆的两侧都存在较大的盲区,如果在并线时没有及时发现两侧的车辆很容易出现碰擦,甚至发生更大的交通事故。如果车上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在并线时给予驾驶者提示,则会大大减少这种事故的发生。

6. 车道偏离预警

在高速上开车时,大家应该偶尔会见到因车辆偏离车道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而如果车辆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相信情况会有很大不同。它可以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者及时纠正车辆偏离,避免这种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然如果有实线或者是双黄线的情况下,还能减少扣分和罚款。

7. 疲劳驾驶预警系统

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在目前车辆上配备的较少,它可以根据驾驶者分神或打盹的情况来给予报警或者座椅震动提示。每年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如果车上配备了疲劳驾驶预警功能则会相应的减少这类事故发生的概率。

结语

虽然目前大部分车辆还未能普及这些安全配置,但相信未来这些配置都会成为车辆上的标配,不仅给大家带来更为安全的环境,同时也能为我们减少一定的支出和扣分。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