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雷克萨斯国产仍未提上日程

2017年08月1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销售量突破十万辆大关,成为非国产高档豪华品牌阵营里的第一名。2017年以来,雷克萨斯1—7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27%。在8月8日的发布会上,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江积哲对记者说,他们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3万辆。

那么在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什么时候能够国产?从8月8日举办年中业绩发布会所表露出来的意思来看,雷克萨斯的国产化依然没有被丰田提到日程上,丰田公司还在观望犹豫,踌躇不定;丰田觉得,现在还不是国产的时候。

现阶段,雷克萨斯中国公司的追求是进一步提高向顾客交车的速度,同时减少经销商的库存量。江积哲说:“我们有地利优势。日本的九州工厂到上海的距离几乎等同于上海到广州的距离。我们的订货周期将由现在的一月一次改为一月两次,在进口车阵营中,这么快的节奏,我们算是第一名。未来,我们要争取实现每周一单乃至每日一单。东京的经销商就是零库存,每日一单。九州到东京的距离与九州到上海的距离几乎是一样的,为什么不能做到呢?”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