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年上半年,法雷奥集团销售额增长16%,达95亿欧元

2017年08月0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上半年,法雷奥集团销售额增长16%,达95亿欧元

近日,法雷奥集团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公司财报及业绩状况。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额增长16%,达95亿欧元;其中,主机厂配套销售额达82亿欧元,同比增长9%,超出全球汽车制造业平均6个百分点。此外,2017年上半年,法雷奥订单总额增长16%,达179亿欧元;其中,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贡献了30亿欧元的订单。

法雷奥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雅克·阿申布瓦先生表示,“沿着集团在2017年2月28日投资人大会上发布的战略规划前行,2017年上半年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印证了我们在二氧化碳减排和直觉驾驶技术领域具有持续增长和盈利的潜能。今年上半年,我们非常高兴日本市光工业株式会社(Ichikoh)的加入,其业务已与集团视觉系统事业部的业务进行了整合,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这将有助于我们拓展与日本客户的合作,并进一步深耕亚洲市场。此外,今年上半年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初试锋芒,展现出我们在快速发展的电动车市场,成为领导者的实力。”

■ 深耕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战略卓见成效

在不纳入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营收的情况下,2017年上半年法雷奥集团的订单总额仍取得16个百分点的增长,达149亿欧元。其中,亚洲市场贡献了41%的订单量,再度超出欧洲(占比36%),成为集团订单量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占比26%,其中约40%来自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充分体现了法雷奥深耕亚洲与其他新兴市场的成功。

此外,今年上半年,集团主机厂销售额达82.35亿欧元,同比增长9%,超出全球汽车制造业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中国市场取得的主机厂配套销售额达11亿欧元,同比增长24%,超出国内汽车制造业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 开放式创新战略驱动集团稳步发展

2017年上半年,集团在二氧化碳减排和直觉驾驶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获得市场青睐,42%的订单来自于创新产品。这些成绩源于集团持续的研发投入,2017年上半年,集团再次将超过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11%投入研发,其研发总投入达9.45亿欧元。

此外,在集团开放式创新战略的指引下,2017年6月14日,法雷奥全球首家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研究中心(Valeo.ai)在巴黎成立。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法雷奥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与科学界的专家机构、初创型企业、以及集团在全球的应用中心紧密合作,为不断革新的交通运输和移动出行方式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同一时期,法雷奥与思科(Cisco)在2017巴黎Viva Technology峰会上,发布了Cyber Valet Services项目,为智能出行服务共同开发创新技术。该项目能够使搭载法雷奥远程自动泊车系统的车辆,在无驾驶员的情况下,在互联的停车库中进行自动泊车。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