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宣布在德召回400万辆车升级软件 以降低排放

2017年07月31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宣布在德召回400万辆车升级软件 以降低排放

  据英国路透社7月27日报道,为减少尾气排放,大众集团在德国召回400万辆汽车进行软件升级。

  与梅赛德斯-奔驰因尾气问题召回类似,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 此前80万辆涉及大众柴油车尾气门的车辆也在此次召回计划之内,车主可以自愿参加召回计划。

  共1240万辆大众柴油车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强制性或自愿性召回。大众总裁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与德国政府官员在进行协商之后作出该决定,以避免出现大众汽车在主要城市禁售的情况。

  受法律条例和政策影响,目前德国汽车制造商努力净化柴油发动机。8月2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参加政府召开的柴油车峰会,探讨未来关于柴油污染等技术问题。27日,德国环境部长Barbara Hendricks与大众总裁穆勒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会谈时称:“汽车行业(的发展)与政策无疑是紧密相关的。”

  2015年大众身陷“尾气门”丑闻,柴油车尾气被检测出氮氧化物,此后大众便处于风口浪尖。尾气丑闻表明,检测结果与实际排放结果之间存在相当大的误差,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对于提高空气质量的关注。柴油车曾占欧洲汽车销售的一半,受尾气门波及,销量下滑。

  柴油车遭到重创,大众等依赖柴油车的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威胁。针对二氧化碳等排放物的管控日趋严格,这些汽车制造商在应对日益严格的法规同时,大力发展电动车。柴油车与汽油车相比拥有更好的经济燃油性,因此尾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

  6月18日戴姆勒宣布,自愿在欧洲为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升级,以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奥迪汽车宣布,已经启动85万辆柴油车尾气排放系统升级计划。宝马称在8月2日峰会之前,不会召回柴油汽车。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