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海逾26万人参与车牌拍卖 均价破9万元创新高

2017年07月24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逾26万人参与车牌拍卖 均价破9万元创新高

  上海7月份车牌拍卖22日结束,当天共有269189人参与竞拍。其中,沪牌最低成交价为92200元人民币,平均成交价为92250元人民币,均创造了价格新高。

  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次拍卖投放的沪牌共10325张,比上月增加了13张。中标率仅为3.8%,处在历史最低水平。

  上海自1994年起实施私车牌照额度拍卖延续至今,是中国最早进行牌照拍卖的城市。随着上海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沪牌需求持续火热,车牌的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显示,今年三季度上海车牌拍卖警示价为89800元(人民币,下同),较一季度的86000元与二季度的87900元有所增加。

  为了限制沪牌价格的非理性增长,上海官方实行车牌拍卖季度“警示价”制度,即每个季度由官方根据上季度拍卖情况设置警示价,竞买人首次出价阶段出价不得高于“警示价”。今年三季度的官方警示价已经逼近90000元,这意味着上海每块车牌的“身价”很有可能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近来,上海遭受极端酷热天气考验,然而市民排队购买竞拍标书的热情并未受到影响,上海国拍公司门前按例排起长龙。有市民表示,如此低的中标率已经让上海车牌的拍卖制度,实质已变成了“摇号抽签”。尽管如此,不少市民依然希望能够拍中车牌,他们判断“以后车牌的价格可能还会涨”。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