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初始产能达13万台 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开业

2017年07月2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熟7月23日电(李卓)21日,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在常熟开业。全新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将达13万台,其首款产品为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搭载于奇瑞捷豹路虎的未来产品上。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表示:“这座发动机工厂是目前捷豹路虎在海外的首个发动机工厂。它的开业,是捷豹路虎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深入,也是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市场的全新里程碑。我们将全球同步引进捷豹路虎最新的动力科技,与中国消费者共享价值。”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致辞

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的机械加工自动化率高达100%,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均实现厂内自制。高度灵活的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款发动机,机械加工和装配全过程应用了最新的托盘加工技术,能够高效地完成多种产品混线生产的快速切换。

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该发动机拥有全面优化的性能及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展现捷豹路虎前沿动力科技的最新成果。

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采用陶瓷滚珠轴承技术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以极为灵敏的响应,令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即可获得高扭矩输出。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通过优化各转速下的进气量,进一步提高燃烧效率,确保随时获得最大扭矩及动力输出。不仅如此,集成排气歧管令发动机预热更快,配合200bar直喷系统,使燃油经济性获得全方位提升。从全面优化与提升的性能表现,到行业领先的排放与油耗水平,这款全新发动机将为消费者带来强劲高效的驾驭体验。

在绿色环保方面,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不仅实现废水零排放,其循环水处理标准更高于灌溉用水,并100%回用于制造环节,每年节约用水达435吨。机加车间采用全球领先的切削液循环系统,通过分离液屑混合物,实现切削液的循环使用,部分工序还采用了相比传统切削方式更先进的干式切削工艺,每年可节约75吨切削液。除此之外,节能举措进一步助力工厂的绿色发展,能源管理系统(EMS)实时监控车间电能使用情况并按需进行分析和优化,而即将建成的屋顶光伏电站,将显著减少对电能的消耗和工业碳足迹。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表示:“通过引进捷豹路虎最新动力科技,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以‘品智’带领企业发展迈入新境。在不断深化的本土化进程中,奇瑞捷豹路虎将立足长远,持续创造社会共享价值,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

全新发动机工厂以“品智”带领奇瑞捷豹路虎发展迈入新境,为助推“中国制造2025”及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升级。全新发动机工厂的开业,标志着捷豹路虎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深入,也成为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市场的全新里程碑。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