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全球召回85万辆柴油车 免费更新软件

2017年07月23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全球召回85万辆柴油车 免费更新软件

  德国奥迪公司21日发布公告说,将在除美国、加拿大以外的全球市场召回85万辆柴油车,免费更新软件。所涉车辆装配有6缸或8缸柴油发动机,均为欧5或欧6排放标准。

  此外,采用相同型号发动机的保时捷和大众品牌柴油车也在此次召回之列。

  奥迪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更新将改善相关柴油车的实际尾气排放,使其优于现有的法定标准。

  从2015年9月起,德国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纷纷卷入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监管机构怀疑制造商在柴油车上非法安装操控装置,从而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不久前,德国戴姆勒集团也陷入同样丑闻,18日宣布在欧洲市场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

  目前,围绕柴油车尾气“排放门”,有关机构对德国多家汽车制造商的调查仍在进行。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