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叮叮约车总部落户重庆 监管部门希望倒逼网约车改革

2017年07月23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叮叮约车总部落户重庆 监管部门希望倒逼网约车改革

已在重庆获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的叮叮约车21日宣布将项目总部落户重庆綦江区。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落户倒逼同类型轻资产网约车公司的改革。

据了解,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后,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在今年6月向叮叮约车、重庆愉客行、重庆呼我出行、神州优车等5家颁发该市首批5家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落户,倒逼同类型轻资产网约车公司的改革。”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滴滴在重庆没有获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目前其在重庆运营的大部分车辆都无法达到《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据了解,叮叮约车在重庆采取20%自营车辆加上80%加盟车辆的运营模式,首批自营运力投入了200台东风日产天籁新车。“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11个城市运营,所有的运营城市都符合当地的网约车新政。今年年底我们争取在重庆有1000辆车投入运营。”叮叮网约车负责人常野说。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