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德国有望率先批准自动驾驶车上路

2017年07月18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德国有望率先批准自动驾驶车上路

  据英国汽车杂志7月14日报道,德国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级别三的无人驾驶车上路的国家,即司机在驾驶时可以将手松开方向盘。

  随着全新奥迪A8等车型陆续采用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需要各国建立相关法律允许它的实行。德国的一些高速公路有望率先允许自动驾驶车上路。

  负责新款A8车型的奥迪大型车辆部门负责人彼得 弗洛姆(Peter Fromm)表示,该国可能在2018年允许奥迪A8在某些道路上行驶。 “我们预计,德国明年将会允许一些具体的道路,比如说从慕尼黑到纽伦堡的道路对无人驾驶车开放。”

  彼得 弗洛姆表示,“我们只会在给予(无人驾驶汽车)许可的国家发布这项技术。在A8跨越国境的情况下,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会向司机发出警报,并关闭。一旦等级三自动驾驶功能开启,汽车行为的责任将由奥迪来承担。

  (实习编译:杨子宇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