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FCA全球召回133万辆车 存起火隐患/气囊故障

2017年07月18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FCA全球召回133万辆车 存起火隐患/气囊故障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16日报道,因发电机存在火灾隐患以及安全气囊线路问题,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全球召回133万辆汽车。

  公司宣布,线路问题可能导致驾驶侧的安全气囊意外弹开,77万辆SUV面临召回。公司接到5起该故障引起的轻伤事故,暂无汽车碰撞发生。关于故障原因,公司表示安全气囊处的线路于方向盘接缝处摩擦可能造成短路,最终导致安全气囊意外弹开,此外还可能导致挡风玻璃处的雨刮器意外启动或失灵。

  受该故障影响,北美市场有53.8万辆2011至2015年款道奇酷威将被召回;另有23.3万辆2011至2015年款菲亚特菲跃面临全球召回。经销商将检修召回车辆的线路,为其配备电线保护包材。

  另外,因汽车发电机存在火灾隐患,公司还将召回56.5万辆汽车。故障原因是温度过高导致二极管老化,从而引起火灾,发出燃烧气味或烟雾。同时还会影响防抱死系统工作或者导致熄火。菲亚特克莱斯勒称,已接到两起与此故障有关的事故,所幸无人受伤。经销商将为召回车辆更换发电机。

  因这一故障需召回的车辆包括2011至2014年款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道奇挑战者、道奇杜兰戈SUV和2012至2-14年款JEEP大切基诺。因同样的故障原因造成1起轻伤事故,2016年10月,菲亚特克莱斯曾召回约8.6万辆2007至2013年款道奇Ram 重型卡车2500、3500,以及2007至2013年款菲亚特Chassis Cab系列3500、4500和5500还有2011至2014年间生产的道奇Charger Pursuit轿车。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