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交警回应百度无人车上路:支持创新 依法查处

2017年07月07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交警回应百度无人车上路:支持创新 依法查处

  2017年7月6日北京交警官方微博正式回应“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通报全文:

  针对媒体报道“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市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展开调查核实。

  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

  此前报道:

  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

  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在视频中,李彦宏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约1分钟长。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