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调查称手机成最大分心驾驶诱因 中国安全行车意识有待提升

2017年07月05日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称手机成最大分心驾驶诱因 中国安全行车意识有待提升

  最新调查称,父母是最易分心驾驶族群,手机已成最大分心驾驶诱因。中国安全行车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在首次举办的以“爱驭明天”为主题的安全驾驶体验日活动上,福特汽车联合清华大学4日发布一份针对中国市场的分心驾驶调研结果,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现中国国内常见的分心驾驶行为以及车主对此问题的态度。

  调研结果显示,39%的父母表示曾因分心驾驶而造成事故或险些造成事故,是所有受访者中最易分心的驾驶族群。此外,手机位列导致分心驾驶的原因榜首,其次是车内其他乘客的干扰,以及在车内化妆等。尽管,有61%的中国驾驶者表示在开车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但往往事与愿违。

  业内专家强调,希望更多的中国车主能意识到分心驾驶的危险性,从而提升安全行车意识,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作出正确选择。

  清华大学李显君博士表示,分心驾驶是国内外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此次调研旨在帮助人们更深入了解中国车主的驾驶习惯,从而进一步分析和掌握中国交通事故的原因,这对政府完善交通法规、优化汽车设计和车主改变不良驾驶习惯等都有重要意义。(闫晓虹)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