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宣布破产 高额召回成本引日系车企担忧

2017年06月28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宣布破产 高额召回成本引日系车企担忧

  据英国路透社6月26日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商高田公司26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日本各主要汽车制造商纷纷表示,高田的破产将为他们收回在车辆召回中花费的数十亿美元增加了难度。

  丰田、日产、本田与三菱公司均表示高田在日、美申请破产使得召回更加复杂化。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 Co.)26日上午在日本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将以近16亿美元把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美国供应商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公司。后者隶属于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资产出售将帮助高田履行明年初向汽车生产商支付8.5亿美元的义务。这是高田与美国司法部为和解针对高田的刑事调查而达成的10亿美元认罪协议的一部分。高田称,估计负债在100亿-500亿美元。

  本田公司是高田隐患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也是其大股东。本田现在还不确定,高田破产将对本田在高田手里的1.2%的股份产生何种影响。本田已经在5100万辆装有缺陷气囊充气装置的汽车的全球召回中承担了556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的费用。

  本田公司发言人预计,在索赔事宜方面会遇到困难,但表示在高田破产后仍将继续召回并更换隐患气囊充气发生器。

  丰田表示对高田公司的索赔有可能推迟,甚至收不回来,在全球召回2700万辆车的成本已经高达51.2亿美元。如果未来召回规模扩大,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