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国土部宣布召回40万辆汽车 涉玛莎拉蒂/林肯等

2017年06月23日15: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土部宣布召回40万辆汽车 涉玛莎拉蒂/林肯等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22日宣布召回现代汽车、FMK、韩国日产、福特韩国等7家汽车制造销售厂家有设计缺陷的汽车及摩托车,涉及38种车型,共计40.31万辆。

  国土交通部表示,现代生产的圣达菲(DM)、MAXCRUZ(NC)汽车存在发动机盖锁定装置电缆缺陷。FMK公司被召回的玛莎拉蒂等20款车型中, 16款车型驾驶座椅下方电线与其他零部件摩擦,一旦断裂可能导致部分装置无法正常启动及短路引发火灾。

  玛莎拉蒂总裁等4款车型因发动机电子控制装置软件中燃料与空气混合比率设定错误,或将导致汽车引擎熄火。福特韩国公司进口销售的福特金牛座(Taurus)、林肯MKS等两款车型,因控制燃油泵的电路板过薄,一旦电路断开将导致汽车熄火。此外,韩法汽车等韩国公司被召回的车型均存在技术缺陷。

  韩国日产销售的英菲尼迪FX35等4款车型、福特韩国公司销售的福特野马及戴姆勒韩国奔驰sprinter车型均使用了日本某公司的配件,驾驶座安全气囊设计存在缺陷。报道称,这家日本公司的安全气囊在启动时,会有部分零部件损坏并弹出金属碎片致乘客受伤。

  国土交通部将根据汽车安全标准进行罚款处理,相关公司将免费承担被召回车辆的修理费用。(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小飞)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