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2017年06月22日10:2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日至6月24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性暴雨。爱卡汽车在这里建议大家做好雨天出行准备,注意自身安全。

虽然并不是每一辆车都有配备自动启/停,但想必大家对其并不陌生。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发展,为了让车辆在等红灯时不必浪费燃油,汽车工程师们发明了自动启/停这项功能。虽然这项功能好处多多,但在暴雨天气时,其有可能会导致您在路上歇菜!具体怎么回事?下面接着说。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一个自动启/停竟然会让车辆在雨天歇菜?

在上个世纪30年代,自动启/停就被发明了出来。其初衷是为了让车辆在原地怠速的时候能够关闭发动机,以此来节约燃油。现在很多汽车厂商都主打丰富的配置,所以目前很多家用车型上也会配备该项功能。当车辆启动后,该功能是默认开启的,只有通过按钮或者中控屏幕里的设置菜单才能将其关掉。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在上个世纪30年代,自动启/停就被发明了出来。其初衷是为了让车辆在原地怠速的时候能够关闭发动机,以此来节约燃油。

在大雨天气时,低洼路段容易产生大量积水,严重地段的积水甚至可以将车辆没过。当我们路过积水路段时,若由于前方拥堵需要停下车辆,那么这时自动启/停会开始工作,积水会顺着进气管进入到发动机里,在驾驶员准备踩油门的瞬间,发动机点火后很有可能会突然熄灭,这种情况说白了就是发动机淹了。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在大雨天气时,低洼路段容易产生大量积水,严重地段的积水甚至可以将车辆没过,而自动启/停这时候则会“帮倒忙”。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大家在大雨天气时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并且要学会判断积水深度。可以根据路边台阶为参照物判断积水深度,遇到拿不准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闯关”。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小窍门之如何快速判断车内是否会进水。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遇到拿不准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闯关”,否则发动机很有可能会进水导致熄火,并且这时不可再次进行点火。

如果现场条件可以允许涉水的话,那么要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好距离。若涉水前感觉积水较深,不可盲目跟风涉水,建议先看看前方涉水车辆的行进状况再做行动。另外手动挡车型在涉水的时候要保持低挡位行驶,不可中途换挡,否则发动机会进水熄火。

京津冀迎暴雨 注意这点可避免路上歇菜

编辑点评:6月21日晚间北京部分地区已经迎来了暴雨的第一拨“攻击”,今天开始暴雨会越来越猛烈,希望大家做好雨天出行准备。开车的朋友记得关掉自动启/停,遇到积水路段不要着急闯关,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最后祝大家都能够平安出行!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