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无人驾驶车先锋 萌萌哒Waymo “萤火虫”退役

2017年06月15日07: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驾驶车先锋 萌萌哒Waymo “萤火虫”退役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3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将淘汰其无人驾驶车“萤火虫”(Firefly)。该车可以说是无人驾驶车的先锋。Waymo将致力于为其他车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非独立造车。

  这款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的双座汽车已经完成了几百万英里的道路测试。虽然它不会再上路行驶,但人们仍然可以见到它。“萤火虫”将参加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The Thinkery”活动,还会在加州山景城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和伦敦设计博物馆进行展览。

  公司首席工业设计师YooJung Ahn和系统工程部门主管Jaime Waydo写道,“‘萤火虫’从一开始就只是用于试验和学习的平台,并没有量产计划。通过从头设计和打造一辆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得以解决最初的无人驾驶谜题,包括传感器放在哪儿,车载计算机怎么整合,乘客需要控制什么等等。”她们还称,使用一辆已有的汽车能让公司以更快的速度把无人驾驶技术带给更多的人。

  现在,Waymo正着眼于将其技术应用在其他汽车中,而不是自己打造汽车。公司在一篇官方博文中称,它正与克莱斯勒合作,将其技术应用于600辆Pacifica小型货车。

  (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