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化身“快递小哥” 包裹送上门

2017年06月12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驾驶汽车化身“快递小哥” 包裹送上门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一款名为Kar-Go的自动驾驶微型车近日开始在英国公共道路进行路测。该车可在居民区无标记的道路和人行横道上驾驶,自动送货上门,将削减“最后一公里投递”90%的成本,大大节省运输费用。

  Kar-Go是英国企业家William Sachiti的创意,他原是数码服务公司MyCityVenue的负责人,后将公司出售,在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潜心学习机器人学。怀揣该大学提供的1万美元(约6.8万元人民币)资金,Sachiti在英国东南部的吉尔福德创立了一家机器人研发公司,并先众多跨国公司一步,将机器人投递变成现实。该车同时使用了高级机器人学技术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据悉,公司已获得英国政府允许,对Kar-Go原型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此外,公司还将与专业汽车制造商Pilgrim合作,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Kar-Go的量产。同时,公司希望今年稍晚时候可以有知名快递服务公司使用Kar-Go,以完成第一笔商业交付。

  关于Kar-Go, Sachiti说到:“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添加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人工智能软件和包裹管理系统改造汽车。” 面对障碍时,Kar-Go应用人造智能软件探测周围情况进行相关操纵。到达投递目的住址时,Kar-Go的系统可自动挑选出属于对应消费者的包裹,汽车尾部将打开开口投出。

  6月14日,Kar-Go设计团队和首席科学家将在伦敦对这款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演示。

  (实习编译:白博文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