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记录良好车主保费有望下浮20%

2017年06月10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录良好车主保费有望下浮20%

  市场探讨许久的商业车险二次费改终于出炉。保监会昨日宣布,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减轻消费者保费负担。

  商业车险改革前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后,大部分地区驾驶习惯良好的低风险车主享受商业车险最低折扣率已由改革前的0.7下调到0.4335。

  据保监会介绍,本次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后,根据前期行业测算,最低折扣率将进一步下调至0.3825,部分地区低至0.3375,即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下浮20%左右。经过本轮改革,保险行业商业车险赔付率可能提高3.6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二次商车费改会否造成商业车险市场竞争进一步恶化,市场也有争议。有业内人士认为,保监会通过新一轮商车费改让利消费者,降低保险公司的费用空间,从而遏制市场竞争。但也有观点认为,争夺市场份额的态势不会因此改变,保险公司之间的费用比拼依然照旧。

  此外,保监会昨日还宣布,下一步将加强保险公司车险综合成本率、综合费用率、未决赔款准备金提转差率等指标的回溯分析,打击市场违规套费等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积极推进治理车险“理赔难”。(记者 王莉)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