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盟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 欧委会有权惩罚车企

2017年06月05日10: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 欧委会有权惩罚车企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30日消息,5月29日欧盟各部长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同意制定汽车审核新规则,以避免大众尾气丑闻事件重演。另外,还给予欧洲委员会权力,使其能直接对欺诈汽车制造商进行惩罚。

  欧盟还需与欧洲议会进行讨论后才能将新规则立法。这些新规则是对2015年大众利用软件欺骗美国柴油排放测试事件做出的反应。在新系统下,国家机构,如德国KBA权威机构,有权将问题新车在欧盟禁售,并撤销这些车牌。此外,其他国家权威机构有权审查有关决定,欧盟有权进行抽查,并直接对欺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罚款。

  会后,欧洲外交官表示,尽管大众尾气丑闻事件造成极大影响,德国并不愿意将更多的市场监管权交给欧盟。德国经济副部长Matthias Machnig在会上表示,德国赞成加强监管,但需要保障不同机构之间避免冲突。

  自大众尾气丑闻后,对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调查显示,很多汽车氮氧化物排放高于标准的15倍,此外汽车制造商还利用设备来隐瞒真正的尾气排放。欧盟委员Elzbieta Bienkowska对各部长表示,只有在欧洲建立更有力的监管系统,才能解决这些问题。绝大部分部长也同意支持建立新的规则。

  本月初,欧盟成员国同意欧洲委员会直接对欺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罚款的草案。最高罚款可达3万欧元/每辆(约人民币22.94万元)。(李煜敏)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