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再传排放丑闻 德交通部称顶级车款排放造假

2017年06月02日1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再传排放丑闻 德交通部称顶级车款排放造假

  据外媒报道,奥迪汽车再次传出排放丑闻,德国政府指控奥迪在顶级车款的排放测试中造假,这是奥迪首度在德国国内遭到这样的指控。

  德国交通部表示,已要求奥迪召回2009-2013年间出厂约2.4万辆A7与A8车款,其中约半数在德国国内售出。奥迪为大众汽车旗下豪华汽车品牌。

  交通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Matthias Mueller)遭交通部传唤,不过该发言人并未多加说明。

  交通部表示,受影响的奥迪车款属于所谓的欧盟五期排放标准,在方向盘转向超过15度时,一氧化氮的排放比法定上限多出约一倍。

  这也是奥迪的顶级A8车款首次牵涉到排放测试造假。大众汽车已表示在EA 189柴油引擎发现的排放控制软件未违反欧洲法规。

  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在美国造成8万辆3.0升引擎的汽车受影响,包括奥迪A6、A7和Q7车款,及保时捷和大众品牌的车款。

  德国交通部表示,奥迪需在6月12日前拟出全面计划调整相关车种。

  当地时间1日晚间,奥迪对2.4万辆受影响车辆发布召回令,其中约1.4万辆是在德国注册。该公司表示将于7月起开始更新软件。奥迪称,将继续与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处(KBA)合作。

  一名接近奥迪的消息人士称,排放超标问题出在传动装置和发动机控制器(ECU)间的互动;解决提案已送交KBA。但消息人士不愿多做说明。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