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淮、大众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

2017年06月0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曹淼)6月1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股份各占50%的合资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新的合资企业的合营期限有效期为25年,合资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商业优势展开全面合作,在市场中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该协议还包括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互联技术、大数据服务、二手车服务平台服务及所有相关业务活动。一经成立,新的合资企业及其管理层将开始筹建新能源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该计划将涉及工厂选址和产量等事宜。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江淮汽车期望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努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江淮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大众集团则启动了布局广泛的电动汽车产品规划,面向中国市场,集团计划于2020年之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之前提供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